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德基承认管理有“纰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邱伟)昨天下午,北京肯德基公司宣布,肯德基用工风波以和解告终,而且今后北京肯德基将停止使用劳务派遣方式录用新员工,现有派遣员工转为直接聘用员工,并认可他们以前的年资。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首席法务长伍小翠表示:如有员工不愿转换,尊重其个人意愿。此项工作将在今后几个月内逐步完成。

  肯德基称:上世纪90年代末的北京劳动用工政策环境,不利于公司直接聘用外地员工
。因此公司将配销中心的部分工种改成通过劳务派遣公司聘用,同时将该工种的原有工人也转由劳务派遣公司聘用。北京肯德基公司认为,经过近十年的演进,国家政策和社会环境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当年政策出台的原因已不复存在。公司因此决定调整政策,将用工方式改成直接录用。“经过‘徐延格案件’后,我们意识到这种用人制度引起了员工的不满”,百胜中国公共事务总监王群说。

  据记者了解,肯德基首次承认管理上有“纰漏”,并表示此次录用方式转变不仅涉及北京地区,而且肯德基在中国的其他地区也将逐步取消劳动派遣制度,百胜集团旗下所有公司均执行这一新用工政策。

  北京农民工法律援助站主任佟丽华表示,派遣工人徐延格已经撤诉,其他纠纷也停止了仲裁,对于肯德基与几名派遣工人和解的具体内容,由于双方订立了保密协议,不便向媒体透露。佟丽华认为,肯德基作为知名的跨国公司,正视社会进步,勇于改变自己是值得钦佩的。他坦言代理徐延格二审案件并没有把握,但双方跳出了法律层面实现了和解,在诉讼中是不多见的。他希望更多的公司学习肯德基的这种做法,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

  “劳务派遣在中国是个新生事物,但现在已被滥用,必须尽快予以规范!”佟丽华呼吁尽快通过立法的方式,保障劳动者的权利。D044J179

  记者快评

  是条件苛刻还是不愿接受

  今年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劳动合同法(草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草案中共有4个条文涉及到劳务派遣,从保护劳动者权益出发对劳务派遣做出了限制性规定。但草案遭到了中国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等商会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些条款过于苛刻,企业难以承受。

  但是就在此时,肯德基宣布停止“劳务派遣”,恰恰说明了外资企业是能承受这些条款的,关键是他

  们愿不愿意接受。杨滨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