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衣价格拟涨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市洗染行业协会目前正与商务局研究考虑适当提高洗染价格,如果实施,消费者送洗衣物的价格可能要涨30%,而宾馆饭店等的送洗衣物价格则要涨到100%。

  市洗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汪学仁透露,考虑提高价格的原因是,现在洗染从业人员流动大、素质低、利润微薄,影响到洗染质量。

  昨天,市工商局和市商务局就洗染服务合同的制定召开公开论证会,邀请消费者、洗染店企业、洗染行业专家、律师等17位代表发表意见。正式的洗染服务合同最迟将在9月前制定出来并推行,按照这份合同,顾客未保价的衣物如果被洗坏,获得的赔偿金额最高可达2000元。而目前洗染业内多是以洗染费用的倍数为计价基础进行赔偿。

  论证的合同稿还规定,对于保价的衣物,由于经营者的责任造成损坏、丢失的,或经专业技术鉴定未能达到洗染质量标准要求,并直接影响衣物原有质量而无法恢复的,经营者应当根据双方议定的价格,予以全额赔偿。顾客逾期不取衣物的时间由最先的60天改为30天,过期不取的,经营者每日按5%收取保管费;经营者逾期未完成洗染工作的,每日应按洗染费用的5%向顾客支付延时费,顾客也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洗染费用。

  此外,对于一些洗染作坊以水洗冒充干洗等方式进行欺诈的,合同规定了双倍赔偿的原则。

  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