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不合格 六企业被赶出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1 法制晚报

  良之味等企业上半年食品下架超过10次,市工商局上午宣布——

  食品不合格 六企业被赶出京

  这些企业需召回产品 消费者凭购物票退货 大成顺天府一分店被点名

  市工商局上午宣布 因上半年食品下架超过十次 六家企业所有产品被勒令退市

  “欣洛克”屡犯规 被逐出京

  被亮“红牌”的企业需召回产品 消费者凭购物票退货 大成顺天府一分店被点名

  本报讯(记者 沈迪)半年的时间,北京欣洛克生产的食品竟然被责令下架多达27次。今天上午,市工商局宣布,包括欣洛克在内的六家食品生产企业的所有产品退出北京市场。

  据介绍,因亚硫酸盐残留量超标,这六家企业在今年前六个月中,所生产的食品被工商部门责令停止销售超过10次,其中有三家是北京的企业。除了欣洛克之外,还有下架大户——北京良之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旺兴盛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果脯蜜饯为主。

  不仅如此,退出北京市场的这六家食品生产企业要主动召回其在北京市场销售的所有食品。凡已购买这六家企业生产的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企业要求退货,而且其企业法人或股东3-5年内不能在北京开办企业。

  因六个月中被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超过10次,北京大成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一分店(位于海淀区定慧西里一号楼)、北京中润福客隆商贸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被工商部门曝光。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销售不合格食品企业的处罚力度,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可吊销其营业执照。

  此外,今年上半年被责令停止销售6次以上10次以下的食品生产企业有12家,工商部门将其记入企业信用提示信息系统,加强监控。

  相关新闻

  本市未检出农药可乐

  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

  本报讯(记者 沈迪)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产品是安全的。今天上午,市工商局表示,经过对相关饮料的检测,结果未发现杀虫剂成分。

  8月3日,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软饮料含有林丹、七氯、毒死蜱等杀虫剂成分,含量超过印度标准。

  市工商局遂对本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百事可乐公司和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共十余种饮料进行检测,均未检出农药残留成分。

  此外,中国国家质检总局8月4日表示,经核查我国未进口来自印度的“可乐”产品,对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软饮料抽检后,均未发现林丹、毒死蜱和七氯等杀虫剂成分。

  退出北京市场的食品生产企业

  序号生产企业名称

  1北京欣洛克食品有限公司

  2北京良之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3陕西瑞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4福建省连城县侨兴食品厂

  5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6北京市旺兴盛商贸有限公司

  多次销售不合格食品被点名的企业

  序号销售企业名称

  1北京德威发商店

  2北京银河静发商店

  3北京百福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

  4北京隆发顺百货店

  5北京大成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一分店

  6北京佳龙顺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7北京市吉福客商店

  8北京中润福客隆商贸有限公司

  多次被责令停止销售食品的生产企业

  序号多次被公示的生产企业名称

  1广东省揭西县金和鑫悦食品厂

  2天津市尚佳味食品厂

  3北京兰大盛食品有限公司

  4北京市朝夕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5成都市新津县龙马食品厂

  6北京田宏超经贸有限公司

  7普宁市创顺食品有限公司

  8永清县好味来食品厂

  9北京华洋伟业工贸有限公司

  10福建省连城地瓜干集团长江食品厂

  11广东潮安县庵埠大干正迅食品厂

  12杭州余杭崇贤镇蜜饯炒货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