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将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向“独派”示好,陈水扁使“绝招”

  北京今天消息据《环球时报》报道:每年9月联大召开前,都是台湾当局谋求加入联合国的动作高峰期。近日,陈水扁当局透露,将直接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

  陈水扁日前召集“国安会”成员,经讨论决定一改过去以“中华民国”名义、由“
友邦”代为提案争取加入联合国的方式,由陈水扁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首次以“台湾”名义直接向联合国提出申请。有消息指出,岛内“本土派”政要7月与陈水扁会面时曾建议他利用最后一段任期为台湾改写历史,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行动。

  岛内高层表示,陈水扁希望通过主动争取国际发展空间,跳出纷乱的政局,同时向“独派”势力示好,以便在“倒扁”浪潮中获得深绿力量的支持。(李俊峰)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