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赈灾”今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沿海线路全面恢复,广东倡议“慈善旅游助灾区”

  

  

  “不用带钱,不用捐物,只要游人来了,就是对灾区经济恢复最好的帮助!”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许静、通讯员东田报道:由广东省旅游局和韶关、梅州、河源、潮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旅游救灾献爱心”广东地区游客赴灾区爱心之旅首团出发仪式今早在中山纪念堂启动,1500名游客坐上旅游大巴奔赴灾区展开“旅游赈灾”。

  暑假以来,广东、福建、浙江、海南等沿海地区数度受台风吹袭,交通、旅游线路数度中断,受影响旅游线路超过50条,旅行社表示,本周以来,所有沿海旅游线路都恢复正常。

  “不用带钱,不用捐物,只要游人来了,就是对灾区经济恢复的最好帮助!”近日,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广东大峡谷、乳源小岛饭店等各知名旅游企业,率先走出粤北灾区,前来珠三角最大的客源市场———广州举办“旅游安全说明会”,并提出“慈善旅游助灾区”的倡议。

  旅游企业纷纷通过让利、优惠等措施刺激启动灾后省内游的恢复。韶关市旅游局局长王晓梅介绍,从8月4日到9月30日,韶关各旅游景点门票在团队价格基础上降低30%,酒店房价降低10%,韶关线路旅游团队价格将在目前基础上再降20%。

  旅行社推出的优惠线路也已开始收客,“广东铁青”介绍,该社已推出的6条赴灾区献爱心旅游线路,做出了50至60元不等的优惠,差价将捐赠给灾区。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表示,广东省旅游局正在考虑把灾后旅游信息的披露作为一种制度贯彻下来。将灾区的恢复重建情况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网上公布、媒体发布等途径对外传播,加强对游客特别是自助游客、自驾车游客的指引,增强游客到灾区旅游的信心。

  

“旅游赈灾”今晨首发

  图:赈灾旅游今天早上从中山纪念堂启程。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