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内蒙古国际草原文化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鄂尔多斯8月9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鄂尔多斯电台记者王惠敏 陈红霞) 第三届中国内蒙古国际草原文化节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节8月8日晚在成陵演艺场盛大开幕。近20000名各族群众观看了演出,整个演艺场座无虚席。

  悠扬的呼麦声中气势宏大的马队和驼队进入观众的视线,100多名牧民演员手捧象征长生天的蓝色哈达带来吉祥、祝福,感谢《天赐高原》,大型实景晚会《吉祥鄂尔多斯》奏
响序曲。除《序曲》《天赐高原》外,晚会分为《圣洁的源流》、《燃烧的火焰》、《多彩的旋律》和《大地的颂歌》等篇章,以鄂尔多斯歌舞文化、宫廷文化、民族文化、服饰文化为特点,集中展示鄂尔多斯的文化魅力,展现鄂尔多斯人的精神风貌。

  这台历时两个小时、汇集20多个精品文艺节目的大型晚会的舞台就设在成吉思汗陵的南面,以成吉思汗陵为背景,周围是美丽迷人的草原,两侧洁白的蒙古包,在造型精巧、流光溢彩的灯光下,与舞台融为一体,马队、驼队的表演将行为艺术与舞台艺术完美结合,美仑美焕,著名主持人朱军、朱迅以及著名歌手腾格尔、齐峰的精彩演出也为晚会增色添彩。

  国务委员陈至立、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杨晶、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等以及参加全区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和广大观众一起观看了这台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