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驯化狐狸 “管制”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23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8日电(记者刘兵王新亚)曾经在新疆草原上几近消失的野狐狸如今开始重新回到领地并担任起“草原警察”的重任,治理草原目前严重的鼠害问题。

  据新疆银黑狐驯化基地主任李小平介绍,2004年,自治区投资80多万元,在吾图布拉克草原40万亩鼠害较为严重的地区成立了银黑狐驯化基地,从养狐场购进20只银黑狐幼崽,尝试驯化狐狸治理鼠害。

  李小平说,野生狐狸是草原鼠类的天敌,一只狐狸可以控制2万亩范围的鼠害,但由于草原生态的恶化以及人类的捕杀,驯化狐狸就是要把人工圈养用来获取皮毛的狐狸“解放”出来,释放它们的野性,改变饮食结构,使它们不再依赖人类,在学会自觉捕捉活鼠后放归草原。

  新疆将从今年起,把驯化狐狸灭鼠技术推广到自治区23个鼠害较为严重的县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