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头籍干部回乡效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帮助重建家园每周工作不少于两天

  本报乳源讯记者彭卫、通讯员赖南坡报道:从本月3日开始,乳源县362名桂头籍干部已赶赴受灾严重的桂头镇塘头、杨溪、东岸等村庄,为家乡出钱出力,出谋划策,拉开了干部回乡帮助重建家园的帷幕。

  回到桂头社区帮助重建家园的干部会同工作组的同志,给60多名无家可归的灾民送去了必备的炊具、柴火、蔬菜、油盐及毛巾、牙刷、香皂等生活用品,解决了灾民日常用品不足的困难。70多岁的马玲娇阿婆从回乡干部李某手中接过二捆空心菜时感激地说:“想不到你们这样细心,连青菜都给我们送来了。”回到石家村的干部还帮助村民打井取水,与支援救灾复产的工作人员一起用锄头清理井内泥浆,消毒饮用水水源。该村约20亩稻田受浸后全部毁坏,急需重新播种,为此干部们通过与农业部门协调,把300斤谷种及时送到了村民的手中。李明华回乡后就立即帮助搭建石棉瓦工棚,当得知村民反映有5名农民腹泻严重时,又马上与卫生部门联系,该县人民医院驻连塘边小学医疗队立即派出医务人员给予诊治。

  乳源县明确规定,组织干部回乡是为了做好灾区的群众工作,充实灾区复产重建的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回乡干部在家乡的威望、社会关系、亲朋好友等方面的优势,有针对性地解决灾区群众在复产重建工作中的等、靠、要思想和其它不利因素,并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群众迅速有效地开展灾后复产重建,确保所有全倒户在2007年元旦前搬入新居。县委还要求,回村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周不少于两天,直至重建家园工作结束。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