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誓不卖淫跳楼致瘫 5罪犯被判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未满18岁的女孩琴琴为了给哥哥赚学费,只身来广州打工,却被诱骗从事色情服务,她誓死不从为保清白纵身从5楼跳下,不幸摔成高位瘫痪。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中级法院获悉,诱骗强迫刘琴琴等7名女子卖淫的5名罪犯被广州市中级法院重判,首犯杨国明被判无期徒刑,其余4人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据介绍,去年8月18日,杨国明等及杨长本、杨巧、邱艳容、燕磊磊等5名犯罪嫌疑
人被警方抓获正式逮捕。今年4月10日,广州市检察院向广州中院提起公诉。因此案涉及未成年人隐私,广州市中院不公开审理此案。

  法院经审理后,查明杨国明等5人罪行不仅于此。从2004年4月起到2005年6月,杨国明等人先后在广州火车站等地,诱骗了除刘琴琴外的6名女孩,并拉到从化市、普宁市、福建厦门市等地,采用殴打、恐吓甚至强奸的手段强迫她们卖淫。

  广州中院据此认为,杨国明等5人强迫卖淫罪名成立,且采用暴力和强奸的手段,情节严重,应依法严惩。综合5人在犯罪中的主次作用,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首犯杨国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外4犯分别领到11年到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案情回放“烈女”誓不卖淫跳楼去年6月6日,为给哥哥赚取学费,未满18岁的湖北女孩刘琴琴只身到广州打工。她在天河客运站下车后,遇见两名自称老乡的陌生女子,她们假称琴琴的阿姨有事忙而派了两名男子来接她,将琴琴诱骗拐卖至从化温泉镇某宾馆内5楼501房。那两男子露出真面目称要将琴琴卖到色情场所卖淫。琴琴誓死不从,遭到歹徒的毒打。当天夜里,琴琴趁歹徒不备开窗准备沿水管爬下逃走,不料被歹徒发现而跳楼摔成重伤。两歹徒随后开车将琴琴抛弃在20公里外的荒野里。次日凌晨,琴琴被好心人救起送到医院。医院诊断,小琴颈椎骨折,属于高位瘫痪。

  刘琴琴的悲惨遭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媒体称为“烈女”。该案还引起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领导的重视,要求公安机关加紧侦查、尽快破案,相关部门全力救治受害人。

  广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局长挂帅的专案组,抽调破案精英开展侦查。历时两月,成功破案。琴琴近况后遗症仍严重但心情已轻松

  刘琴琴现在过得怎么样,能站起来吗?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刘琴琴湖北家里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刘琴琴的母亲,她说,由于当时伤势太重,刘琴琴现在仍旧不能长时间站立,只能在早上和晚上各站一个小时,如果站得太久就会感到头疼,生活还是要由家里人来护理。而且她受伤留下的后遗症仍旧十分严重。琴琴的母亲说:“好在琴琴现在的心情已经放轻松了,还能跟其他人一块儿玩。”(广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