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福建省气象局连续3次发布沿海台风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9日电 (记者 康淼) 第8号强台风“桑美”正直冲福建和浙江而来,9日11时“桑美”来到距离福建福鼎市东南方约83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4级。福建省气象局已连续3次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并发布2次黄色台风预警信号,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福建省气象台9日中午发布的消息称,上午11时,“桑美”中心位于北纬24.2度、东
经127.7度,也就是在福鼎市东南方约8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45米/秒,风力14级,七级风圈半径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目前“桑美”正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10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与此同时,热带风暴“宝霞”已来到台湾海峡南部,近中心最大风力仍达到8级。目前“宝霞”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进入南海北部。

  受“桑美”和“宝霞”影响,9日白天台湾海峡已刮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海峡南部海区部分下起暴雨。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台风登陆前后台湾海峡北部海区阵风可达12级。

  目前福建省已紧急动员,积极部署防御工作。泉(州)金(门)航线已暂时停航。福建省防汛办要求在9日20时前全省海上人员、船只全部上岸,福州、宁德、厦门等市加强气象、水文会商,抓好水库度汛和城市内涝,漳州、泉州、莆田等市先后启动防台预案。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一定要把气象预报、水库调度、人员转移这三方面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防御能力。(完)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