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维成都仿真城市网上正式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8:31 四川新闻网
三维成都仿真城市网上正式开通(图)

工作人员进行产品演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记者 蒋亮) 8月9日,随着三维成都仿真城市在互联网络正式开通,成都数字化进程再度得以大幅提升。据悉,新系统除了将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和网上查询等服务与实际地理位置紧密结合外,还通过电子地图将各级政府及相关办事机构进行标注,并在其属性信息中将办事事项和查询等内容进行了链接,从而极大地方便公众和企业通过网络处理事务。

  成都市信息办副主任李长虹指出,三维成都的建成开通标志着E都市三维仿真城市系
统在西南地区的首家应用成功。三维成都将基于互联网络平台重点推广推广三维仿真城市系统在公交、文化、旅游、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和招商引资方面的政府部门应用。从而把三维成都建成一个基础的综合信息平台,把成都变成一座鲜活的网上数字城市。

  据成都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通过三维成都,访问者将能够获取大量实用信息。“作为成都本地居民,如果是想租房买房看房的话,只要用鼠标进行控制,就能仿佛漫游在成都建筑的上空,一览无余地获取真切的房产信息,或者及时搜索出成都整个城市权威的所有有效房源信息。而对外地来蓉的游客来说,三维成都则是一个不错的宾馆查询预订平台。比如说很多人现在查询成都宾馆酒店时,只能通过文字对其了解,而酒店宾馆的具体位置总是很模糊的。现在通过三维成都的三维形象建筑显示,陪上简洁的宾馆介绍,游客就能迅速全面地直观了解宾馆情况和相应的配套服务,如同身临其境一般。”谈到三维成都一些服务性功能时,该人士兴致勃勃地一边演示一边介绍道。

  据悉,E都市是各地政府倡导数字城市背景下的网络应用新概念。而成都则是继杭州、上海、温州、佛山、青岛、深圳、西安、长沙和嘉兴之后第十个被搬上互联网络的城市,同时也是西南地区首座应用该技术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