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犯罪团伙落网 抢劫、抢夺竟始于玩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9:23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8月9日南昌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近日,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和一起飞车抢夺案。犯罪分子连续作案多次,而最初的作案动机竟都是一时兴起的“玩笑”。

  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方某与同伙屈某等三人,今年7月份起,多次骑摩托车在南昌大桥南隔堤、抚生路朝阳农场路段以持刀逼迫、殴打受害人等方式进行抢劫。8月4日晚,西
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专案组在朝阳洲将其抓获。办案民警介绍说,方某在一次赌博输钱后找到屈某,聊到输钱的事情时,方某开玩笑似地询问屈某,输了钱我可以去抢,你敢不敢?后两人策划并多次实施了持刀抢劫。

  

两犯罪团伙落网抢劫、抢夺竟始于玩笑(图)

  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汪某、杨某作案时使用的摩托车。(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两犯罪团伙落网抢劫、抢夺竟始于玩笑(图)

  汪某、杨某抢夺的赃物。(中国江西网记者 杨冗晟 摄)

  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汪某,因家中为女朋友治病花了很多钱,又适逢赶上女朋友过生日,不好再向家中开口。一次,在和朋友杨某逛街时,杨某望着一个挎着肩包的女子说,要是有摩托车就可以很容易地把包抢下来。后来,两人骑着杨某家中的摩托车,于7月25日至31日,在南昌作案多起后逃回乐平家中,最终在婺源寻机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被刑拘后,犯罪嫌疑人嫌疑人方某、汪某均心生悔意,年仅19岁的汪某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目前,两案都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