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澳首次公开中小学普通话成绩 小学组更胜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9: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日前“港澳地区中小学普通话水平考试”首次公布考试成绩,近四百名中小学生参加是次考试,整体成绩显示小学生的普通话能力比中学生更胜一筹。但口试方面,逾四成小学生及七成中学生不合格。

  由中国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批办、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研发的“港澳地区中小学普通话水平考试”六月进行首次公开考试。整体成绩显示,小学组别的合格率超过八成,
而中学组别的合格率则为七成。小学生的普通话能力比中学生更胜一筹。

  而中小学生在笔试方面表现突出,超过五成的中、小学生在笔试中答对超过八成,但逾四成小学生及七成中学生口试不合格。

  香港教育学院中文系首席讲师暨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何国祥认为,“要不断提高香港中小学生的普通话能力,特别是口语能力,学生尽可能善用每个接触普通话的机会,多听多讲并重视普通话学习。而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的关键因素包括增加普通话教师的人数、提升教师水平,及以普通话讲授中文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