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致谢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8月9日消息 (记者金英实)由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率领的代表团今天(9日)下午专程到访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感谢他们救助91名遇险的内地船员和工作人员,并向他们赠送锦旗。

  本月3日,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肆虐我国,载有23名船员和68名船员的两艘内地船分别遇险,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危难时刻,成功救助了两艘船上的全部船员和工作人员

  

交通部致谢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图]

  香港飞行队进行海上模拟救助演习

  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率领的由交通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中海运集团、中海油总公司以及获救船员代表组成的交通部代表团专程赴港,感谢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于本月3日和4日两天向遇险的内地船员和工作人员提供的救助。

  

交通部致谢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图]

  被救助船员表达感激之情

  在专程到访中,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转达了中央领导对香港飞行服务队的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曾庆红副主席得知91名船员和工作人员经过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努力拼搏,顺利营救脱险后非常欣慰,他们高度赞扬了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高尚的人道主义精神、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以及高超的战略技术。"

  

交通部致谢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图]

  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对香港飞行服务队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会见结束时,黄先耀向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赠送了写有“相互支援、共同发展、团结协作、共创辉煌”字样的锦旗,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增送了"风暴中尽显雄鹰本色、危难时倍感同胞情深"的锦旗.

  

交通部致谢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图]

  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向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赠送锦旗

  黄先耀希望通过这次与特区政府有关方面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在突发事件中相互协助与相互配合的机制,更好地保障内地和香港公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他表示,双方的共同努力与合作将会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航运、海事事业的发展,促进双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交通部致谢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图]

  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与代表团合影

  今天(9日)早些时候,香港特首曾荫权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并对香港飞行服务队获得国家领导人表扬深感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