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壮大马铃薯产业 推动新农村建设[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8月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张若蘅)甘肃省将进一步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建成全国一流的马铃薯脱毒种薯基地、商品薯生产基地与精深加工基地,实现由马铃薯生产大省向马铃薯生产强省的转变。这是记者从8月9日下午召开的甘肃省委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上了解到的。

  

甘肃壮大马铃薯产业推动新农村建设[图文]

  甘肃省省长陆浩和省直有关部门科研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此次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屈冬玉作了题为《壮大马铃薯产业,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报告。屈冬玉一方面从现代农业发展的宏观角度分析了“马铃薯”对发展我国国民经济和提高农民收入的作用;一方面,结合国内外马铃薯的种植、生产的现状,分析了甘肃省在地理条件、经济发展状况和资源环境等方面种植马铃薯、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的条件和优势;同时,屈冬玉建议甘肃省马铃薯产业要从做好产业规划、加大研发技术体系、建立市场网络、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和技术支持与扩大与国内外的合作等几个方面来做大做强甘肃的马铃薯产业。

  

甘肃壮大马铃薯产业推动新农村建设[图文]

  甘肃省委副书记陈学亨主持会议

  马铃薯是甘肃的一大优势产业。多年来,甘肃省一直将马铃薯作为解决农民温饱和脱贫致富的一大产业来抓,全省种植面积超过800万亩,鲜薯总产量超过850万吨,优势产区生产面积占全省种植面积的70%以上,区域化布局日趋明显。但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化经营的水平还比较低,突出表现在马铃薯加工比例低、龙头企业数量少、市场体系不健全、马铃薯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和机械化水平低等几个方面。

  找到了不足就有了奋斗目标。今后,甘肃省将通过实施良种工程,加快技术推广、扶持龙头企业、培育中介组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等措施做好马铃薯的产业化经营。同时,把马铃薯的产业化经营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对待,充分发挥和利用自然优势,进一步做大基地,做强龙头,做优产品和创立名牌,将甘肃省建成全国一流的马铃薯脱毒种薯基地、商品薯生产基地与精深加工基地,实现由马铃薯生产大省向马铃薯生产强省的转变。这对于促进甘肃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推动甘肃省新农村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