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追踪“欣弗”使用者遇困难流动人员用药者多多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吕喜媛报道无锡连日对问题“欣弗”进行清查,昨天一天,全市未有报告发现问题“欣弗”。来自无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统计显示,已查获的问题“欣弗”大部分来自江阴。目前相关医疗机构已对使用过“欣弗”的患者进行追踪,但少量流动人员无法联系。

  据介绍,此次无锡查获的问题“欣弗”主要集中在江阴,数量达到1万多支。记者注
意到,江阴发现的“欣弗”主要来自乡镇卫生院、诊所、民营医疗机构,数量涉及到几十家医疗机构,其中最多的一家卫生院发现近1000支。

  据悉,江阴查获的问题“欣弗”已被控制,但此前有小部分问题“欣弗”已被使用。尽管目前尚未发现不良反应报告,但使用人群有相当部分为农民及流动人员,该类人群对用药后发现的不良反应意识比较淡薄,有关方面表示担忧。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最近咨询“欣弗”的电话频频,打来咨询电话的多是本市市民,经调查,他们并未使用过问题“欣弗”,使用的是其他生产厂家生产的克林霉素。

  有关人士提醒6月份以后使用过“欣弗”的流动人员,如果发现不良反应,要及时向药监部门报告,不要误以为是其他疾病引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