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品牌待深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1 乌鲁木齐晚报

  在第七届亚太城市首脑会议上,很多城市代表对首府的魅力和热情好客赞不绝口。但同时他们表示,最为吸引他们的还是“丝绸之路”这一品牌,也正是这一品牌让他们认识和了解了乌鲁木齐,可到达之后却总感觉这一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在这次会议上,记者发现很多第一次前来乌鲁木齐的会议代表,几乎都不掩饰对“丝绸之路”的向往。日本大分市市长钉宫磐说:“我是被丝绸之路那充满浪漫情调的渊源历
史所吸引,因此决定从丝绸之路的终点日本,来到了古代丝绸之路的重地、中亚的最大城市乌鲁木齐。”

  日本福冈市副市长山野宏已经不止一次来过乌鲁木齐了。他说,丝路品牌具有很大的魅力,日本很多国民都是通过丝绸之路知道乌鲁木齐市这个城市的。如果充分发掘、利用,将会为这个美丽的地方增添更大的魅力。

  据介绍,旅游是丝绸之路品牌挖掘的最好切入点。丝绸之路旅游也是我国自改革开放伊始便向海外重点推介的黄金线路之一。然而,有关统计数椐表明,丝绸之路旅游沿线各省、区的客源流失比例高达40%至70%,而真正最后完成全线的旅游者不足总数的20%。

  可喜的是,目前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已经启动。8月2日,丝绸之路申报世界遗产国际协商会议在吐鲁番开幕,意味着这条跨越亚欧大陆10多个国家的古老贸易往来之路、文化交流之路,有望成为全世界的共同遗产而被永世铭记、永远呵护。但如何深入发掘丝绸之路这一品牌,仍然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努力与探索。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