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炎炎夏日工地无防暑措施 民工只能盼下雨降暑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8月6日下午,采访途中,忽遭雷雨,想起高立成——一个在烈日下盼望下雨的盐城民工。

  认识高立成,是四天前的下午两点,他跟几个工友睡在南京长江路树荫下。“工地里没地方睡觉?”对这个问题,满眼血丝的高立成不以为然,“工棚?少说也有40几度!比外面还要热,哪个睡得安稳?”边上的安徽民工贾得祥补充说,“我们昨天上了夜班,从晚
上6点干到今天早上6点。今晚还要上班,想抓紧眯一阵。”透过铁门,便能看到工棚——用帆布搭起来的,薄薄一层。贾师傅抱怨,“棚子密不透风,太阳一出来,马上就像蒸笼。不过再热,晚上还要睡到里面。”工棚前,堆着二十几个空啤酒瓶,喝啤酒成了最好的消暑办法。“工地没什么防暑措施,电风扇是几个人凑钱买的。”高立成调侃说,就盼老天下雨。“前两天晚上,下了雷阵雨,我们跑到外面打桩。浑身湿透了,感觉很爽,没一个人回工棚避雨。”

  此时,在延龄巷一处工地外,48岁的淮安民工翟云祥坐在路边,大口喘气。“我们当初10个人来这里干活,现在就剩3个。受不了,太热了。早上5点开工,10:45吃中饭。下午12:30开工,干到晚上6点。”在中山路打扫卫生的民工老陈说,每天早上3:30起床,4点赶过来上班,一直干到下午6点,除了中午吃饭一个小时。陈师傅说,“单位一般不发水,气温超过35(摄氏)度,才发一瓶矿泉水。”一天一瓶水,肯定不够,“我就到附近,接点自来水喝。”在中山路上的另一家工地上,一位赵姓安徽民工表示,还这样热下去,准备自己给自己放假——回家。

  8月1日中午,南京汉中路上,两位民工扶着一个中暑的工友找医院。中暑的叫王中联,四川人。王师傅40岁了,每天在地下喷混凝土——工地上就他会干这活,歇不下来,结果中暑了。对工地上有没有防暑措施,王师傅说不出来。同事张师傅说,“昨天,工地买了三个西瓜,十几个工人分了吃,根本不够!”步行20分钟,一行人走进南医大友谊医院,医生决定给王师傅挂水。一听挂水,王师傅特别紧张,“贵不贵?我没带多少钱……”医生说,只挂些葡萄糖和维生素,不贵的。在划价处,听护士报出31.6元的价格时,王师傅如释重负,但嘴里还是在嘀咕:“两天白干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