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征费人员一天内抓疑犯救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军伍;通讯员杨乐、卫军)7月26日上午,迁西县征费站一中队在县城西外环路执行路检。10时许,从远处急匆匆跑来一对青年男女,男青年脸上流着血。两人见到稽征员后,诉说了他们的遭遇:原来,他们是迁西县沙岭子村人,刚才在西山公园游玩时,被两名抢匪抢走手机和钱包。听完二人的详细描述,稽征员想起刚才有两个人慌慌张张地向东北方向跑了过去,特征与被抢者所描述的十分相像。

  一中队孙队长马上决定:分成两路,一路由西向东包抄,一路顺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击。当两名稽征员追到迁西国税分局附近时,发现玉米地里闪出一人,神色慌张。该人见有人追来,竟做贼心虚地转身便跑。两位稽征员见他逃跑,大呼一声“抓小偷”,向嫌疑人追了过去。由于地面坑洼不平,稽征员尹德华被踩翻的石头砸伤脚,他强忍疼痛,继续追赶。很快,疲惫不堪的嫌疑人就跑不动了,他停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钞票,递给赶上来的尹德华,试图贿赂。尹德华拨开他拿钱的手,顺势将其按倒在地。随后赶来的稽征员和他一起将嫌疑人制服。随后,稽征员们将抢劫嫌疑人交给赶来的110巡警。

  当日13时35分,一辆大翻斗车交完通行费后,刚驶出迁西收费区约50米远,就因后车轮车轴突然崩断,侧翻在公路南侧。“不好,出事了。”正在值班的收费二班疏导员魏雨生边喊边向出事地点跑去。班长刘红永和职工田润春紧随其后。事故现场,车内柴油大量泄漏,一会儿工夫就蔓延了30多平方米,刘红永见状急忙跑回收费站拿来灭火器备用。与此同时,田润春透过满是裂痕的挡风玻璃发现两名司机已经晕迷,而且副驾驶位置上的司机重重地压在主驾驶员身上,他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魏雨生攀上汽车,用撬棍将上方的车门撬开,先将副驾驶位置上的司机救出。当他伸手拉主驾驶座位上的司机时,醒过来的司机疼得大叫。魏雨生见状从车门钻入,把司机被卡住的腿一点点从方向盘下挪出。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两名受伤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