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名首日各小学门前爆棚,提醒家长备齐相关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克兢)昨日是海港区各小学招生报名的第一天,一大早,各小学门前无一例外地挤满了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孩子,校门口的校长咨询台前也排起了长龙。

  虽然招生报名工作从9日到11日持续3天,但不少家长为了孩子能顺利上学都赶在报名首日前来。为缓解集中报名的压力,便捷高效地为学生和家长服务,迎秋里小学等多所学校都采取了排号的方法,全天接待报名学生均超过百人。仍有部分家长没能排上号,要等次
日再来办理报名手续。

  在海港区指定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学校之一的新生路小学,记者获悉,9日新生路小学接受本学区学生报名40余人,而外来人员子女前来报名的已达到60余人。该校陈校长介绍,新生路小学今年计划招收3个班,照目前的情况看,一些外来人员子女将无法进入新生路小学,需向其他学校分流。

  今年教育部门明令,各小学要严格执行小班教学制度,最大班额不得超过45人;加上秦市正在酝酿小学学制5年转6年,各小学纷纷压缩今年招生班级数目。不少家长怕自家孩子报不上学区内的小学。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将尽力协调好生源与学校间的关系,让本市的学生顺利进入指定学区内的学校。

  采访中,不少负责招生工作的校长告诉记者,由于家长们携带的证件材料不足而造成无法顺利报名的情况不在少数。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前来报名时务必带齐户口本、房产证、土地所有权证及孩子的出生证明和免疫证明等,特别要提前准备好复印件,以备学校存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