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工人无私照顾两位老人十几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康建华;实习生潘伊川)三益楼社区居民魏占金无私照顾失去子女的耿大爷夫妇,十几年如一日。一提起魏占金,老两口就不断地说:“魏占金对我们就像亲人一样!”

  三十年前我们就是邻居

  记者来到耿大爷家中,看到魏占金正在帮着两位老人做家务。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当提起魏占金多年来的无私照顾时,两位老人赞不绝口:“要是没有占金这么多年来的照顾,我们都不知道怎么过下去。”

  三十年前,魏占金就与耿大爷夫妇结下了缘分。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前,他与耿大爷夫妇住得很近,关系一直不错。在唐山大地震中,魏占金失去了双亲。震后9个月左右,耿大爷夫妇惟一的女儿在一场车祸中离世。那时魏占金刚20多岁,经常到两位老人家里吃饭,就这样他们走得越来越近。

  十几年无私照顾老人耿大爷夫妇已年近八十。在十几年前,老两口的身体每况愈下,耿大爷患有脑血栓,耿大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和糖尿病,二位老人行动不便。十几年来,魏占金无私照顾他们,平时帮着买菜买米,老人生病的时候,送他们去医院。

  耿大妈说:“有一次我觉得不舒服,正好占金过来,他就赶紧把我送到医院去检查血糖。他人忒好,我常说,就算是亲生儿子可能都不如他!”

  魏占金告诉记者:“我们是老住户,关系处得很好。地震中我的父母都没了,我就经常到两位老人家里吃饭。我也没做什么,就是有空的时候帮他们干点家务。”

  老丈人心疼姑爷太累了

  魏占金是矾土矿的一名井下工人,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大学,另一个在上技校,还有一位76岁的老丈人需要他照顾,空闲的时间很少,可即便如此,他也会抽出一些时间去照料耿大爷夫妇。

  “上班时他要下井工作,回到家中还要买菜做饭。我这姑爷太累了,下一天井回来也不得休息。一有空就往老两口家里跑,白天没空就晚上去。除了伺候家里人,剩下的时间就去伺候他们了。”老丈人张大爷很心疼姑爷。

  由于长期的来往,耿大爷老俩口对魏占金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大妈说:“我跟老伴说,你别总盼占金来,他太辛苦了。可老伴一天见不到他就非常想念。要是哪天他不来,就要念叨好几次,就盼着他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