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人闯红灯 劝都劝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8 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三位文明使者:刚刚20岁的大学生周勇,50岁的杨雪琴,29岁的邵华在西安市朱雀门外的十字路口和交管三大队的民警一起维持秩序,两小时里,发现违章者还真不少。

  中午十一点多,一位中年男子急匆匆穿过车流从西往东走,完全不顾路对面的红灯。周勇没来得及阻止他过马路,就在马路对面等着告诉他这样不对。谁想,才一开口,这位男子已经怒发冲冠,“没看见我戴着眼镜吗,我眼睛不好,没看见!”周勇给他解释,谁想
这男子根本不领情,反过来开始教育他了。“学生不好好上学,干这些事情!交通已经乱成这样了,还管什么。”这一下引起了周围群众的不满,立刻有位大爷站出来反对,“你这样说就不对了,自己错了还怪别人。”觉得自己理亏,这位闯了红灯还理直气壮的男子总算是不吭声了。

  昨天有很多人眼看着红灯仍然要闯过去,文明使者劝阻,他们不是不理,就是一溜烟跑走了。周勇称,自己统计了一下,二十分钟里,大概有近百行人和自行车闯红灯过马路。邵华的成绩还不错,大约二十多位行人在他的劝阻下放弃了闯红灯过马路的想法,“但是还有三四十人不听劝阻,直接就过去了。”

  个人交通陋习

  陋习:乱穿马路

  文明处方:穿越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不要在车前车后疾穿马路,与女士同行,男士应主动走在路外侧。

  陋习:翻越隔离护栏

  文明处方:行人应该走人行道或过街天桥,不要翻越栏杆,更不要走机动车道。

  陋习:骑自行车乱穿马路

  文明处方:骑车要靠右慢行,不能图方便靠左行驶,不能骑入快车道或人行道以免发生意外。骑车进入工厂、学校、机关大门时,要下车推行。本报记者崔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