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暑假 我在家里“管”姥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38 华商网-华商报

  

这个暑假 我在家里“管”姥姥(图)

  自己洗手绢当家之星史芳源

  当家年龄7岁

  当家法宝我来理家

  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主动要求理家,主动要求照顾姥姥,这还是头一次听说。这个暑假,7岁多的史芳源不仅把家整理得井井有条,还让平时忙忙碌碌的姥姥觉得没事儿干。今天,她还要一个人坐飞机去上海呢!

  暑假一开始,史芳源小姑娘就主动告诉姥姥,让姥姥好好休息,家务活她都包了。随后的时间里,小芳源每天早早起来,拖地、倒垃圾,每件事儿都做得井井有条;写作业、参加英语培训班,每一个问题都一丝不苟。

  “孩子可懂事了”,提起小芳源,姥姥有一肚子的话要说。因为孩子的父母工作忙,小芳源平时和她住在西安市文艺北路无线电机厂的家属楼里。七月的一天中午,姥姥看电视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小芳源看见了,赶紧拿来被子给姥姥盖上,“我醒来后特别感动,这真是个有心的孩子。”

  昨天上午,小芳源正在家里拖地,拖把比她的个子还高,拖完地,小芳源又开始洗自己的小背心、小手绢。姥姥说,孩子很勤快,暑假里把她的一些活儿都做了,她都觉得没事干了。

  “你为什么会想着暑假理家、照顾姥姥呢?”小芳源眉毛一扬,小大人似的一板一眼地说:“平时都是姥姥照顾我,暑假里我想照顾一下姥姥。”

  昨天下午,姥姥出去买东西了,小芳源开始准备她第二天的上海之行。小芳源要去上海的姨妈家玩几天,但是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很忙,姥姥年龄大了,都没法陪小芳源去,没想到小芳源拍拍胸脯,“我一个人去。”

  “书当然是要带的。”小芳源一边认真地整理着,一边还自言自语地提醒自己别落了什么东西,牙刷、毛巾、衣服,收拾了整整一书包。

  点子征集:本报“小鬼当家”系列活动继续向家长和孩子征集好点子,请您把有趣的故事、好的想法和做法说出来和大家分享,如果您的孩子在理家、理财等方面有一定经验,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线索,马上安排记者跟踪采访,用文字和照片记录您的孩子在这个暑假里一段有趣的生活。请记住我们的热线:029-88412323。

  实习记者卿荣波本报记者杨莹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