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岁母亲半年睡网吧练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41 青年时报

   《半岛晨报》昨23时50分讯 一位40岁的高知女性近半年来一直睡在网吧,并学会了70多种网络游戏。她是一名外企的高管,也是一名母亲。

  昨天,在大连黄鹤心理咨询中心,这名为了能和上网成瘾的儿子拥有“共同语言”的妈妈为这次失败的尝试寻找倾诉的对象。“在此之前,她每天晚上都会在网吧呆到零点之后,由于白天工作劳累,所以和半夜‘上线’的儿子聊天之前,她基本上都在网吧睡觉。”
该咨询中心主任黄鹤说。

   半年的夜晚在网吧度过

  该女士的这一举动完全是因为马上要升入初三的儿子。她的儿子在3岁的时候,已经接触到电脑游戏,而且玩得好,家人完全没当回事,觉得这是孩子异常聪明的表现,逐渐地,电脑方面的天赋反倒成为家庭的压力:上初中后,孩子迷恋上网吧,家里的电脑对他没有吸引力,从初二下学期开始,孩子就经常夜不归宿了。

  为了从网吧拉回儿子,她发动亲戚、朋友、同事、邻居天天到网吧里找,随后找寻的队伍越来越小———大家不愿意耗费时间。无奈,她想到打进孩子的世界里去,和他成为朋友。

  这样,半年的夜晚网吧生涯过去了,她在那里变换身份和儿子进行QQ聊天,看看孩子每天的生活是怎么过的,有时候为了能和儿子对上一句话,她能等到下半夜。为了让网上的儿子信任自己,半年里,她从对电脑游戏一窍不通到精通70多种网络游戏。

   尝试失败让她开始酗酒

  “但这些做法并没有让她走近儿子,儿子的状况也没有得到改善,她感到绝望,开始旷工、酗酒。”黄鹤说,在意识到这样的做法无法改变现状时,她开始求助于心理咨询机构。在她看来,这位妈妈有着和年龄不相称的憔悴,她猜测这是在网吧长期熬夜的结果。

  黄鹤认为这一现象反映了一个问题,也就是孩子小的时候家长没有去观察他需要什么,没有给孩子责任感教育,“做生意的爸爸提供了坚强的物质后盾,孩子从小就享受到丰富的物质条件,没有责任感,只认为妈妈的付出是应该的,因此母亲的做法并没有让他去认同。”家长对孩子的成长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注重孩子人格成熟的教育应该始终都不要放弃。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