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企业上门看望贫困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45 青年时报

  “助跑学子爱心企业库”里,又增加了一个有分量的成员:合众人寿浙江分公司。这分量体现在,他们对贫困学子不仅给予资助,还将长期关注,提供心理辅导和社会实践机会,在毕业时优先录取。他们所开展的“2006合众助学行”全国性公益活动,充分融入了时报助跑学子工程。

  昨天,合众人寿浙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跟随记者,特地驱车来到萧山区党山镇山北
村,将4400元助学金送到了应届高考生俞建明的家。

  听到学费有了着落,俞建明的脸上顿时少了许多沉重,多了几丝笑意。8年前,俞建明的父亲因肺癌早亡,母亲每月的600元工资成了全家惟一收入,为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积蓄不说,还留下8万元债务。

  俞建明的高考成绩是647分,已被浙江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录取。如今,在社会的帮助下,俞建明将能迈进大学校门了,自信从他口中表露出来:“先天的家庭和经济状况不是自己能决定的,凭借自己的努力,我一定能实现做高级技师的梦想!”母亲介绍,俞建明从小学到高中年年是“三好学生”。母亲只有53岁,但已经头发花白,她靠每天晚上做针线活贴补家用,从晚上6点做到凌晨两点,每小时能赚1元5角钱。俞建明很心疼母亲,常劝她早点休息,可母亲又总是偷偷地干起活来。

  当我们离开时,俞建明的母亲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啊,终于让孩子读书有着落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