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9个小时宁波大火仍未全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46 青年时报

  前天凌晨开始燃烧的“亚洲浆纸”,到昨天晚上8点记者发稿时,已经燃烧了39个小时。目前火势得到了控制,但随时都有复燃的可能。昨天傍晚6点,记者离开现场时,还有21辆消防车、一百余名消防官兵在战斗着,从回去的车上看火场上空,依然是火红一片。

  方圆四五公里都在下“黑雪”

  昨天下午,记者在去“亚洲浆纸”的途中,距现场还有四五公里时,天空纷纷扬扬不断落下一片片黑色物体。快到厂区门口时,看见“亚洲浆纸”的上空依旧是一片“云雾缭绕”,前天的浓烟已变成了浓雾,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烟灰”味。

  进入火场,记者看到先前着火的部位已被消防官兵团团围住,四周不停地有水枪、水炮对火点攻击,并且有两台高喷车不停地用开花水流对整个火场上空的飞火、飞尘进行阻截,以防对周边的群众带来麻烦。

  随时会“死灰复燃”

  靠近火场,热浪扑面而来,让人窒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前天根本就没办法靠近火场,现在那些高大的堆垛也没有了先前的熊熊火光。记者看到,这些堆垛表面结起了一层白色的炭状物,可是在表层下仍很清楚地看到暗红色的火焰。消防队员介绍说,如果没有周边水枪、水炮的压制,火灾立马能够死灰复燃。

  而旁边几个处理得差不多的堆垛,十几辆卡车、挖车、推土机正在进行再处理。在消防人员的指挥下,这些燃烧残留物被卡车拉到近一公里远的空地上继续冷却。

  6名消防员中暑倒下

  现场的消防队员从前天凌晨开始一直在火场前线,他们已经整整战斗了37个小时。在这场大火的扑救中,到目前已有6名消防官兵因为高温脱水、体力透支等原因导致中暑晕倒而送往医院。

  对于火灾的原因及损失情况,厂方还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袁帆 时报驻宁波记者 陈志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