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将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计入个人收入等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0:57 辽沈晚报

  辽宁省领导干部都将建廉政档案,领导干部的个人收入甚至家庭成员经商办企业的情况都要如实计入档案

  本报讯 (首席记者叶枫 见习记者杨宝顶) 辽宁省将对所有的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部分地区已经建立了这样的档案,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个人收入等信息、甚至家庭成员经商办企业的情况都要如实计入廉政档案。

  昨日的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提出,没有建立廉政档案的地区要尽快建立,已经建立的要提高质量。此举的目的在于强化对干部权力的监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问题的发生。

  为此,《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也正在制定完善之中,并将于近期陆续下发。

  对于干部超标准配备小汽车问题,会议强调,从现在开始,省直部门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今后只要发现此种现象,一定要对其进行相应的纪律处分。

  今年将继续重点整治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钱送钱、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超标准配备小汽车、跑官要官、参与赌博等方面的问题。省纪委表示,年底前将加强对棚户区改造工程、解决饮用水污染问题、政府投资的重大工程项目、行政许可法的贯彻落实情况等四项工作的监督检查。

  教育、民政、劳动保障、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省直部门,因为关系国计民生、直接关系公众利益,被确定为重点检查单位。

  【数字链接】

  110名今年年初至7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9456件(次),立案2834件,大要案471件,处分党员干部2796人,4.98亿元的经济损失被挽回。被处分的干部中,地厅级1人,县处级110人;移送司法机关49人、刑事处理344人、组织处理135人、责任追究294人。

  减幅69%经过上半年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14个市政府部门的行政审批项目由17943个减为5622个,平均减幅为69%。剩余的行政审批项目将被分为取消、调整、下放、下列、合并或拟保留五种类型,重新进行研究,近期将提交省政府审定。

  省纪委说,此举减少了利用审批权、办事权“吃拿卡要报”等腐败现象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