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上午十点发布超强台风桑美紧急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26 国际在线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讯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SAOMAI)的中心今天上午10点钟已经移到了浙江省温州市东南方大约17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7度、东经12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福建霞浦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面、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台湾海峡、福建北部沿海、浙江沿海、长江口区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1级,“桑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17级;台湾北部、福建北部、浙江大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南部、福建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特别提醒在上述海域航行的船只以及上述沿海地区相关作业单位和人员,及时收听该台风信息,做好防御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