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垂柱强调:依托资源优势 发展主导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27 云网

  8月8日—9日,副省长孔垂柱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产业发展问题,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进行专题调研。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情况汇报后,孔垂柱对德宏州的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德宏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资源和区位优势,一定要充分依托这些优势,广泛动员全州各级干部群众大力发展一批有市场、有特色,对农民增收带
动作用强的优势产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内在动力。一是大力发展林产业。要加快推进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充分调动农民和社会各界造林、育林、营林、护林的积极性,通过退耕还林、荒山造林、低产林改造和四旁植树等多种形式,下决心做强做大竹子、柠檬、澳洲坚果、滇皂荚和亚热带水果等优势特色产业,努力促进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二是加快发展畜牧业。要充分利用光热和饲草优势,加强品种改良和防疫体系建设,加快发展以水牛为重点的草食畜,尽快形成具有德宏特色的优势畜牧业;三是巩固提高种植业。在抓好以遮放贡米为亮点的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围绕着吨糖田的建设,加快品种改良和山蔗下田,努力提升甘蔗这一传统产业。同时要抓好茶叶、马铃薯、冬早玉米等经济作物,努力扩大冬季农业开发面积,积极促进农民增收,扩大农民就业,努力加快全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孔垂柱还专门深入到2004年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的陇川县章凤镇滇赛村与村民座谈。详细了解村民的恢复重建情况。

  省民政厅、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扶贫办的有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