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旬老外见义勇为斗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35 青年时报

   据《华商晨报》 王女士很不幸,三个劫匪盯上了她,其中一个拽开车门,抢跑了她的皮包。王女士很幸运,正当劫匪骑自行车要跑时,一个矫健的身影冲了上去,将拎包劫匪连人带车扑倒在地!令她惊讶的是,这位“英雄”居然是个50多岁的老外……

  据王女士介绍,8日13时15分,她把车停到十四纬路一小区门口等朋友,这时,“一个男的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用手扒住我车窗瞅着我!”有过遭抢经历的王女士觉得事情不
妙,伸手想要护住副驾驶座上的皮包,“可是他们的动作更快,我刚转过头,副驾驶那边的一个人就已经拽开车门,把我的包抢走,往车尾方向跑了!”

  “我跟着追出去,可根本来不及!”王女士说,劫匪一共三个人,全都是十七八岁的年轻人,“他们骑上自行车就跑!”就在这时,一个身影从马路对面直奔过来,“居然是个老外!”

  “骑车的几个人速度快,可老外跑得更快!”老外径直冲向拎包骑车的劫匪,一下子扑了上去,将劫匪连人带车扑倒在地!

  由于倒地冲力过猛,老外摔倒后一连“骨碌了好几个跟头”,额头重重磕在路旁的面包车上!但他还紧紧拽住劫匪的衣服。为摆脱老外,劫匪将手提包甩在一边,并骑上车逃离。

  “老外的额头淤血,严重的地方都变成紫色,胳膊和腿也都摔伤了!”王女士说,“他看起来有50多岁。”王女士连忙询问他的伤势,但老外用中文生硬地说了四个字:‘我……听不懂。’” 最终,老外自行离开。

  记者后来了解到,老外名叫克里斯,南非人,来沈阳才两个星期,以前在湖北当外教。 提起他的“英雄壮举”,克里斯十分谦虚地摆摆手。他还说,当时如果能有人帮忙,肯定能抓到那个孩子,路边站着两个饭店的保安,但他们只是站在那里看。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