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帅小伙夜场反串女艳星“我不是人妖, 这是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我本是男儿身,不是女娇娥”,这句话更像是吉林市艺人杨云阁,面对台下众多观众不解时的宣言,舞台上那个千娇百媚、长袖善舞的女孩子是他扮出来的。

  [第一印象]

  长袖善舞软语莺啼

  杨云阁的舞台很广,曾经作为深圳一家歌舞团的签约演员到日本、新加坡演出,通过朋友介绍,也经常到北京、上海走动,这样的邀请仍在继续。东北三省大城市高档的娱乐场所,是他比较偏爱的演出场所,这里虽然演出费赚得少,但经常能看到自己的朋友,跟他们在一起,总是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他的节目通常被安排在所有演出的中间,目的是为了让他的节目掀起一个小高潮。介绍他的时候,主持人一般都是先躲在旁边,在华丽的灯光烘托下,一个高挽云鬓、红纱缠身的演员缓缓登台,举手投足间,阴柔女性的高雅气质折服了台下观众。接着,边唱边舞,婉约哀怨的《枉凝眉》被其演绎得如泣如诉,一曲终了,含羞带涩轻施一礼。

  [寻求出路]17岁开始反串舞台生涯

  杨云阁出生在吉林市,在他12岁的时候,他就读的吉林市第五小学要参加市里的演出,偶然的机会,他唱了《霸王别姬》中“虞姬劝君王”的一段,当时这个小男孩扮演的旦角受到了表扬和奖励,大家都很惊讶于这种反串的形式。受到鼓励后,杨云阁开始刻意地模仿女声。

  他告诉记者,他偶然在和朋友到当时吉林市最高档的酒吧玩时,看到一个艺名叫“芳芳”的男演员在表演女人角色的戏,这种反串形式获得了在场观众非常热烈的鼓掌。杨云阁说,他也被吸引了。“芳芳”下台后,他主动找到“芳芳”,杨云阁试着唱了一些歌曲后,两个人决定合作,17岁的杨云阁开始了反串舞台生涯。

  [师从名门]勤学苦练拜师梅派传人

  从最初时在通辽小剧场的演出到北京著名的夜总会,从每天演出至少3场报酬仅为50元,到现在每场演出20分钟,至少500元的出场费,5年的反串舞台生涯,杨云阁在经历过苦难后,终于成功了。5年中,他多次拜名师学艺,现在他师从梅派传人。

  随着技艺的提高,在东北演反串的演员中,他已经成为公认的星级演员。

  [面对不解]“我不是人妖我这是艺术”

  演反串让杨云阁取得了成功,他已经衣食无忧了。但与此同时,这样的演出方式却让很多人误解,在一次演出中,台下的观众曾经不屑地大声说“不就是人妖表演吗?”杨云阁当时停止了演出,正色说,“朋友,我不是人妖,我演出的是艺术”。在现实生活中,他始终坚持一条交朋友的原则,双方必须互相尊重。杨云阁对记者说,他的朋友不是很多,但只要能成为朋友就是能理解他的真正的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