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鼓励非公资本进入四大文化产业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南京市政府召开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议,提出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文艺表演、动漫、国有文化单位改制、印刷等四大文化产业领域。投资参股国有文化企业,非公有资本占总股本比例最高可达49%。设立非公有制文化有限公司,投资人可以实物、商标、技术、科研成果等非货币资产评估作价。

  南京市政府提出,鼓励和支持非公有资本进入以下领域:一、文艺表演团体、演出
场所、博物馆和展览馆、书画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艺术教育与培训、演出经纪机构等文化艺术中介、旅游文化服务、文化娱乐、艺术品经营、电影院和电影院线、农村电影放映等;二、动漫和网络游戏、广告、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广播影视技术开发运用、书报刊分销、音像制品分销、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等;三、非公有资本参与文艺表演团体、演出场所、文艺期刊社等国有文化单位的改革改制,非公有资本可以控股;四、出版物印刷、可录类光盘生产、只读类光盘复制等文化行业和领域。非公有资本可以投资参股的国有文化企业包括:出版物印刷、发行,新闻出版单位的广告、发行,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音乐、科技、体育、娱乐方面的节目制作;电影制作发行放映。非公有资本还可以建设和经营有线电视接入网,参与有线电视接收端数字化改造。从事这些规定业务的非公有资本占总股本比例最高可达49%。非公有资本可以控股从事有线电视接入网社区部分业务的企业。

  非公有资本在有关部门严格资质认定、明确经营范围、加强日常监管下,可以开办户外、楼宇内、交通工具内、店堂等显示屏广告业务,可以在符合条件的宾馆饭店内提供广播电视视频节目点播服务。

  设立非公有制文化有限公司(不含一人独资公司),其注册资本可以在两年内缴足,首期不低于注册资本的20%,也不低于法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投资人可以实物、商标、技术、科研成果等非货币资产评估作价,出资组建文化企业,非货币资产评估后作价出资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超过70%。(李笑楠秦小奕冯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