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格控制老城人口密度 2010年主城人口: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一条是如何合理调控人口规模与分布,昨天出台的《南京市生态市建设规划纲要》里提出的目标是,2010年,南京主城人口要控制在300万左右,远景控制在260万左右。

  实施“一个疏散、三个集中”战略几年来,我市主城人口增长的速度逐年趋缓,规划纲要提出今后几年还要严格控制老城人口密度,结合对居住环境差的5平方公里左右棚户及
简陋平房地区的环境改造,增加绿地和公共开敞空间。2010年全面完成主城内城中村、背街小巷整治和危旧房、旧小区出新改造。同时适度控制河西片区的建筑和人口密度,保持城东地区中低密度发展特色,借助轨道交通引导城北及城南的居住组团发展。

  规划纲要同时确定了三个新市区的人口规模,2010年的规划总人口为100万,远景规划总人口220万。东山新市区规划建设综合性居住空间,承担主城综合功能扩散,鼓励发展休闲娱乐、商贸等第三产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等加工工业,控制发展大用水量、大运输量的工业,禁止发展污染型产业。

  仙林新市区规划建设大学城式居住空间,建成以发展教育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新市区,禁止有污染、标准低、技术含量不高的二产发展。

  浦口新市区将建成江北地区具有相对独立的区域综合服务功能的新市区,鼓励发展商贸流通、综合服务等三产、高新技术产业和无污染、轻污染加工工业,禁止发展污染严重的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