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桑美挟17级狂风扑来上海下午起普降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桑美挟17级狂风扑来上海下午起普降暴雨

“桑美”走向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今晨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8号强台风“桑美”已于昨天傍晚加强为超强台风,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福建霞浦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最新监测显示,今晨5时,台风“桑美”的中心已经移到了浙江省温州市东南方大约27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每秒)。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
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上海影响 下午起普降暴雨

  □晚报记者 孔同报道

  今天上午,申城上空已乌云阵阵。受“桑美”外围云系影响,上海将于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普降阵雨。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表示,此次“桑美”对上海的影响和“格美”差不多。

  陈智强表示,此次台风尽管中心特强,但其结构紧密,影响范围不大,风圈半径连400公里都不到,所以将主要影响其登陆的地区。上海位于台风外围边上,会从今天下午转东南风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并会伴随阵雨,气温略有下降。明天上午以后,风雨有所减弱。陈智强说,“台风对上海影响并不大。”

  紧急应对

  □记者 时晔 杨冬 王珮王建慧 通讯员 章震宇报道

  ■潮位:预计明晨将超警戒线

  记者上午获悉,市防汛信息中心于10:30首次发布本市黄浦江苏州河口潮位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凌晨2时黄浦江苏州河口的潮位,将超过4.55米的警戒线,达到4.75米。

  ■地铁:龙阳路站沙包待命

  今天上午,地铁客运二分公司已启动了紧急预案。每个车站的出口都准备了防汛板和相当数量的租水袋,其中,龙阳路站是地铁隧道的洞口,为防止暴雨积水倒灌进隧道,工作人员还特别准备了200个沙包待命,必要时将紧急堆放以使隧道洞口的积水改道流进截水井,再通过水泵抽排。

  ■客船:普陀岱山方向停运

  今天上午,记者从吴淞客运中心了解到,受台风影响,今天前往普陀山、岱山、芦潮港等客船全部停运。明后天的船票也暂时停止售票。同时,截至今天上午10点,开往崇明三岛的高速客船(小船)停航,其他船型将根据江面风力调整航班情况。

  ■航班:浙闽方向将受影响

  来自航空公司的消息,至上午10点,台风尚未影响到航班起降,无论是浙江还是福建一带航班均正常起降。但随着台风的进一步逼近,航空公司表示,从今天中午至下午甚至到晚上,福州、温州、晋江、黄岩等地航班将被取消,并视台风的进一步影响随时做出调整。所以出行旅客请拨打航空公司或机场问询电话及时了解航班计划调整行程。

  ■出行:浙江海岛游受阻

  记者上午从沪上多家旅行社和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了解到,由于轮船停开,前往普陀山、岱山等地的浙江海岛游今天都被迫取消。至于双休日里的相关旅游团,旅行社表示,要看台风的进一步走向而定。

  除浙江海岛游被迫取消外,考虑到安全因素,沪上一些旅行社也叫停了浙江一带的汽车班。被台风拦住出游脚步的游客,可以选择退团或改期。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