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二级残废 夫不闻不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通讯员 张志慧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一次车祸中,妻子被撞成二级残疾后,丈夫从此不闻不问。伤心的沈女士要求丈夫每月向其支付扶养费。昨天,嘉定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

  去年2月,丈夫朱某驾驶轻便摩托车搭载沈女士在公路上逆行撞到隔离栏。丈夫的伤势较轻,沈女士伤势严重,最终落下了二级残疾,至今不能正常行走。原来沈女士每月收入
近2000元,受伤后只能领取每月790元的病假工资,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将于明年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病假工资也将停发。出院后不久,沈女士父母将她接回了娘家照顾。

  在医院的4个多月里,丈夫还能来看看沈女士,沈女士出院回家后,丈夫对沈女士处处冷淡。沈女士回到娘家后,丈夫更是不管不问,一次也没来探望过。沈女士要求法庭判决丈夫沈女士每月支付自己扶养费800元。

  夫妻之间有相互扶养的义务。沈女士因被告原因受伤致残,原告起诉要求被告履行扶养义务合法有据。至于扶养费的金额,综合各方面因素,法院认为原告诉请过高,予以调整。因被告朱某并未到庭应诉,法院对此案作出缺席判决:朱某应向沈女士支付去年9月至今年6月的抚养费2800元,并自今年7月起,每月给付沈女士扶养费3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