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黎南一家十五口被以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以黎战事踏入第五周,以军首度轰炸黎南最大的巴勒斯坦难民营,炸死两人。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9日宣布,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对黎南部的轰炸至少已造成1087人死亡,3568人受伤。以色列整夜发动逾100次空袭,至少41名平民死亡,当中15人来自同一个家庭。

  以色列以铲除真主党成员为理由,昨天凌晨连番轰炸黎港口城市西顿附近,收留了逾5万名巴基斯坦人的艾赫勒难民营,至少两名巴勒斯坦人死亡,8人受伤。

  黎巴嫩烽火处处,东部城市迈什盖拉一幢两层高的房屋被夷平,一家8口除了一名80岁老父外,无一幸免;位于贝鲁特南部市郊的小镇什埃赫首度被炸,伤亡枕藉。

  阿里·尔迈提的父母、3个儿子、5个兄弟姊妹,以及其哥哥一家,共15人均死在轰炸中;他的妻子重伤,他唯一生还的9岁儿子候赛因脑部受重创,目前仍在重症治疗室。生还者尔迈提仍未知道其15名亲人已经被炸死,他悲伤地说:“别人说我的家人在另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但我不知道这是真是假。”

  黎最高救援机构发表报告说,死者包括990名平民,其中30%为不满12岁的儿童。死者还包括30名黎军人和警察、54名真主党成员和4名联合国观察员。

  报告还说,目前统计出的死亡者不包括尚未找到的埋在废墟下的人员。另据黎南部人士说,真主党武装死亡人数远比宣布的54人要多得多,但具体数字目前还无法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