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一眼就招来刀砍棍打 恶势力团伙竟都是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日前一举打掉1个有13名成员的恶势力团伙,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令人惊讶的是,这伙打起人来心狠手辣的成员竟都是青少年。据了解,他们的父母多在外打工,由于疏于管教,他们成天上网,有学不上,有家不归,模仿江湖义气,时分时合,持砍刀铁棍等凶器,寻衅滋事、抢劫盗窃。

  看人一眼惨遭刀砍

  2005年8月14日晚,蔡某和同学刘某在店埠街上玩,无故被该团伙中7人砍打致伤。据了解,当天晚上,蔡某和刘某一起出去玩,后蔡某累了,坐在边上休息,刘某骑车游玩。当行至人民路一网吧门口时,碰到了邵某和张某二人分别送女友回家,刘某朝他们看了一眼,两人问“你看我们干什么”,双方发生争吵。

  20分钟后,蔡某和刘某一起回家,在梁园路口被邵某和张某拦下,要带他们去见“老大”(指童某)。后童某和宣某乘车赶到,童用砍刀向蔡某背部猛砍一刀,蔡、刘二人慌忙逃跑,邵、张、宣3人却紧追不放,在一花坛处将蔡追到。之后童某又将大张某、小张某、薛某接来现场,几人对蔡拳打脚踢,同时用橡皮棍殴打。后经法医鉴定,伤者后脊背被砍了一道10cm×12cm的裂口,全身多处青紫。后因围观人多,童某等人又将蔡带到村东僻静处,再次殴打后丢下。

  与人争吵后便照死打

  2005年9月26日晚,店埠镇街头3个民工被团伙中童某、张某某、王某、殷某、吴某等6人砍伤。当晚团伙中的王某与3名民工的同事发生争吵并打架。后王某、张某某、童某、殷某、小张某、吴某等人,从张某某租房处拿来砍刀、铁棍等凶器,在梁园路与八斗路交叉口附近,追砍3名民工,将民工小凡头部连砍3刀,肩部和臀部多处砍伤,将民工小召右额部砍骨折,腰部、四肢多处砍伤,右肾挫伤。

  10月7日,童某落网,10月8日,张某某被抓获,12月8日,殷某被抓获。3人对案件供认不讳。虽然团伙中有好几人落网,但是2006年1月4日,团伙中小张某等3人得知肥东西山驿磷矿有一老奶奶,其晚辈们多在外地工作,便蒙面持刀踹门入室,对老奶奶威吓、搜身,后抢得现金200元。

  由于该案件团伙成员众多,牵涉案件较多,案情较为复杂,目前对该案件及犯罪嫌疑人的处理尚在进行之中,对在逃人员尚在追捕之中。·许嘉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