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温天气 北戴河游没“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54 法制晚报

  7月低温 未影响北戴河旅游市场 北京人仍是“主力”

  低温天气 北戴河游没“感冒”

  本报讯(记者 姚奕 通讯员 郭旭东)进入8月,北戴河的旅游旺季已经过半。虽然刚过去的7月气温有点低,但北京游客去游玩的热情并没有降低,反而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今年的7月气温不高,让一些北京市民打消了到海边旅游的念头。市民刘女士说:“本来想开车到北戴河玩的,但怕到了海边冷,不能游泳,就决定不去了。”

  来自北戴河旅游部门的统计数据却表明,北戴河旅游并没有受到低温天气的影响。据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61.26万人次,其中国内游客160.26万人次,入境旅游者1.0019万人次,三项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4%、5.2%和56.7%。

  在国内游客中,北京游客平均占到了45%左右,北京是北戴河最大的客源地。

  来自京秦高速公路管理处的数字也表明,7月从北京方向进入北戴河的车辆达到了98150辆,去年同期的数字是96702辆,增加了1.5%左右。

  北戴河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北戴河周边地区的游客已经形成了暑期到这里游玩的习惯,天气虽然凉些,但是舒服。而且毕竟是夏天,海水没有想象得那样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