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将建两座污泥处置场 现向市民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2: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南京市污泥处理处置场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初稿)》,在市政公用局网站上公示,向市民征求意见。根据《报告》,我市将建设两座污泥处置场,初步定于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内和凤凰山铁矿原矿址。

  据了解,我市城市污水厂的污泥和市政污泥目前尚无专业、统一的处理处置方法、场所和设施,主要被运往垃圾填埋场与城市垃圾进行混合填埋,或就地处理,对环境有污染

  《报告》称,目前我市共有4座污水处理厂,仅江心洲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量每日就高达80吨污泥干重。另外,城市河道、泵站、管道清淤等所产生的市政污泥每日约有660立方米。我市污泥的处置问题已日益突出,可填埋污泥的场地越来越少。

  初定建于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内的城市污水污泥处置场,拟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投资9938万元。建成后,污水污泥处理能力可达到每日80吨干重),主要负责对江心洲污水处理厂污泥进行干化处理。初定建在凤凰山废弃铁矿场的市政污泥处置场,拟投资1.65亿元,建成后处理能力可达到每日1120立方米(含水分)。

  据介绍,污泥进入污泥处理厂后,将首先进入污泥存储系统,而后进入污泥自然—机械干化系统,使之脱水至含水率50%以下,接着,部分进入污泥填埋场填埋,部分通过改良,用作污泥处理厂的覆土,以减少污泥处置填埋的运行费用。

  与以前的直接填埋不同,经过污泥场处理的污泥,将去掉其中的细菌和臭味,使其成为泥饼,然后掩埋在做好隔离层的土壤中,不会对土壤造成危害。

  根据《报告》,江心洲污水污泥处置场将在2008年10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市政污泥处置场则在2009年4月,完成基础设施与配套设施建设、设备安装与调试等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