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今起专项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 实习生麻欣)针对津南区一化工企业日前发生造成多人死伤的重大爆炸事故,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从今天开始,组成多个专家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坚决责令停产、停业。尤其是对小化工、剧毒、易燃易爆的企业,将加大力度,结合经济结构调整进行转产或关闭。

  8月7日下午,坐落在津南区咸水沽镇鑫达工业园内天津市宜坤精细化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硝化车间发生爆炸事故。

  在对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过程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将要求企业搞好自查,再由各区县、各部门组织力量集中对本辖区、本系统的化工生产、使用、储存企业开展专项督查,认真分析查找本区域、本系统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监管的薄弱环节,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