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邮政EMS提速抢快递市场份额 快递邮件实时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仅南京就有大小快递公司数千家,竞争十分激烈。江苏全省包括南京这次全面启动‘EMS优+服务’,将使邮政EMS快递再次提速。”昨天,江苏省邮政局副局长陈洪涛在江苏“EMS优+服务”启动仪式上透露,目前,邮政EMS快递客户能查询的邮件信息越来越全面,包括跟踪收寄、出口处理、中心处理、运输、海关、进口处理、投递等每一环节全过程的20多个信息点。

  长三角“次晨达”集散网已建成

  江苏邮政速递局局长徐学雷介绍,通过实施国内规模最大的“全夜航”速递邮件航空集散网,邮政EMS在全国范围内的“次日递”覆盖率将由50%提高到60%;重点城市之间、省会城市到地市、地市到县市间,90%实现“次日递”;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三省、川渝等主要区域实现“次晨达”;江苏等23个省的省内重点城市间实现“次晨达”,平均时限比过去加快1天。

  目前中国邮政已组建并开通了以常州为集散中心、覆盖长三角的“次晨达”集散网。同时,邮政已完成最大规模网络调整,全国324个集散中心压缩为168个,“次日递”城市范围扩大为207个。

  禄口机场建亚洲最大速递物流航空中心

  陈洪涛介绍,中国邮政今年8月3日开通了北京—韩国首尔邮政速递专机国际航线,邮政国航北京—日本大阪的航线也已审批完毕。南京禄口机场今年5月也开始建设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的邮政速递物流航空集散中心,2008年前分批投入使用,届时EMS邮件传递速度又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目前,长三角地区到东京实现“次日递”时限也加快1天。

  快递邮件实时跟踪

  眼下,客户要跟踪查询自己交寄的EMS邮件所处的状态,可以通过11185热线、手机短信5185、EMS网站、营业窗口、客户经理等各种方式。这些窗口收集信息5分钟后即可发送上网,短信平台给用户的反馈也提速,由原来最快10分钟,提高到有信息变动立刻反馈。

  记者昨天看到,南京邮政EMS员工已全部开始使用无线上网便携式数据采集终端,这是全国首家大规模使用该设备的快递运营商,快递业务员上门收件时不需再手写地址,只要用无线上网便携式数据采集终端,就可将收投信息立刻发送上网,这使收寄、投递时间等邮件信息的采集更及时、准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