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理性就业企业合法用工 无锡冲动型跳槽绝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无锡市职介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企事业单位共录用员工19102人,比去年同期下降16%。劳动者盲目或者冲动变动工作的情况已经基本杜绝。

  据分析,今年以来没有大批量招用合同制人员是录用人员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2006年各工业园和开发区没有大的项目上马,招用人员数量比较少,就业情况从年初起一直保持稳定态势。不管是城镇还是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心态都较好,盲目或者冲动地变动工作的
情况基本杜绝。有关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近年来就业政策宣传和全方位就业培训产生了成效,老百姓更了解形势,了解政策,也更了解自身工作技能,在选择和转换工作岗位时更加谨慎、理智。

  与求职者谨慎就业相呼应,各类企业的用工机制也日趋完善。有数据表明,民营、私营企业比以前更注重用工的合法性,通过签合同、缴纳社保金留住员工,确保企业能持续发展。

  随着国企改制分流去年年底达到顶峰,2006年上半年,无锡办理退工手续的人员再创新高,达到11833人,同比增加22%。绝大多数国企固定工想搭乘转制末班车,导致退工人数有增无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