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欣弗盲点 家中挂吊瓶 死后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49 CCTV《第一时间》

  正文:刚才片子中我们看到,医生说不清楚,村民干脆什么都不知道,那么在城市里呢,许多市民也是通过媒体才了 解到“欣弗”的危害,而相关医疗部门在事件中却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就在前几天,西安市又出现了一名疑似因使用欣弗注 射液死亡的病人。记者:我现在就在西安市碑林区朱雀南区社区卫生服务站,8月3号在注射欣弗注射液之后去世的郝玉凤老 太太当时就是在这里一直接受的治疗。据我们了解,老人从六月起在这里共注射欣弗注射液38瓶。

  在社区服务站我们见到了负责人于丹东,他告诉记者,郝玉凤老人在省

医院诊断为脑出血后遗症,6月6号老人从省 人民医院出院后,家属要求他们诊所上门给老人继续治疗。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于丹东:1:20在家里输液很不安全,包 括输液反映其它的一些情况,我们拒绝治疗,但(病人)家属一再要求。

  经过协商,卫生站医生在病历上写明了危害,病人家属也签字同意如果出现意外与卫生站无关。从6月7号开始诊所 对郝玉凤老人进行上门治疗。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于丹东:04:10从六月九号到八月三号断断续续使用了38瓶“欣弗 ”注射液。记者:当时注射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负责人: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的病情有了一定的好转,她的家人们也松了一口气,可是没想到在8月3号注射完“欣弗 ”注射液之后就发生了意外。三儿子赵春明:18:40老人打完这个针,几个小时之内,抽动完之后就开始大喘气,喘完气 之后就很微弱了,就离去了。

  家人在悲痛之中料理了后事,直到8月6号看到了关于欣弗注射液的报道,发现老人用的正是有问题的这批“欣弗” 注射液。

  老人的家人很快找到了卫生站,卫生站也立刻将有问题的“欣弗”注射液封存。从以上两个方面来说,现在有关单位 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对农村市场一定要彻底的排查清楚。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多接受外来的信息,多看一些新闻,对 于自己还是有好处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