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牵手献爱心 热心司机、市民都来帮助受伤的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9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房金凤)今天本报A5版以《的姐受重伤,大家伸手帮》为题报道了博山一名的姐遭到抢劫,身中20余刀的事情。文章刊出后引起市民关注,大家对胡女士的遭遇十分同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她的病情,表示愿意为她捐款,帮助她渡过难关。

  今天上午,在淄博市第一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胡女士。胡女士的胸部左右
两侧插着两根管子。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经过抢救胡女士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由于失血过多加上胸部受伤严重,目前人还处于半昏迷状态。

  病房内外有十几个人留守在胡女士身边,后来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来自大众、唯达、交旅、博山一运等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的姐,他们自发组织前来看护伤者,看是否需要帮忙。“我们都很心痛,她太不容易了,孩子才上五年级,她丈夫一个月也只有几百元的收入。”的姐吴女士惋惜地说:“现在医药费花了快4万元了,他们已经快拿不出钱来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住院这两天花的钱好多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以后每天还要花费大量钱用于治疗,他正为妻子下一步的治疗费用犯愁。

  现场的几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治疗费对他们家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都是干出租的,虽然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我们想尽一份力帮助他们。我们呼吁出租车司机、兄弟姐妹们能伸出援手来帮帮他们。”的哥刘师傅告诉记者,8日上午,在博山火车站附近,一些的哥的姐们搞了个募捐活动,筹了1800多元。张先生所在单位职工也自发向胡女士捐款2700元。面对这些好心人,张先生已是热泪盈眶。他向这些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呼吁广大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市民献出自己的爱心,为受伤的胡女士捐款,帮助胡女士一家渡过难关。如果你愿意为他们捐款,可以与伤者的丈夫张先生联系,他的电话为13792154270。

  另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胡女士被歹徒抢走的羚羊牌出租车,已经于8月8日下午在淄川服装城附近被警方发现,博山警方正在对出租车上的遗留物品进行勘查,抓捕嫌疑人的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胡女士的亲属分析,由于胡女士的出租车燃料用的是天然气,歹徒开到淄川服装城附近可能是燃料耗尽,找不到加天然气的气站被迫弃车而逃。

  根据胡女士苏醒后的描述,歹徒特征为瘦长脸、双眼皮、小平头、尖下巴,有点博山口音但不是很标准,请知情者尽快与警方联系。 (记者 苏一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