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388分上三本 58岁阿姨被昆明理工大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28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昆明理工大学负责招生的同志打电话通知我,我已被该校录取了!”58岁的仝正国日前激动地对记者说。

  仝正国今年高考成绩是388分,比天津市三批本科录取线多3分。录取她的昆明理工大学是其报考三批本科的第一志愿,她填报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仝正国说:“负责招生的同志在电话中还告诉我,入校后可以根据我的实际情况,调剂新的专业。而且校方知道我是高龄学生,特意嘱咐我不要有顾虑,学校会特殊照顾我。”

  对于将远赴云南求学,仝正国已做好了各方面准备。她说,虽然自己年龄偏大,但自理能力还不错。学校每年一万元的学费,她也准备好了。9月1日正式开学,她打算8月底启程,从北京坐火车去昆明。

  1965年,仝正国在天津市塘沽一中初中毕业,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未能继续上学。国家放开高考的年龄限制后,她在2003年重回母校塘沽一中,成为一名高中一年级学生。

  “高中三年,她除了不穿校服,不上体操课外,完全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虽然她年龄大,身体也不好,但她几乎没请过一次假、旷过一次课。”仝正国的班主任刘争誉说。

  对于仝正国即将远赴云南求学,老伴儿慈元富高兴之余更多的是担心。他说:“人上了年纪,身体虚弱,精力也有限。而且,她一辈子没出过远门,没有亲人照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