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浙江转移近53万人 政府紧急发布4道“红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0日电 (记者屈凌燕 汪林义 朱立毅)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截至8月10日11时,该省已转移危险地带群众528989人。回港避风船只31661艘。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10日10时的中心距离温州东南方向大约195公里,离最近的海岸线大约156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

  目前,“桑美”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10日中午到上半夜在福建霞浦到浙江乐清湾一带沿海登陆,正面袭击浙江。

  浙江省气象台于10日6时16分和12时25分连续两次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和浙北沿海海面分别有12-14级和10-12级大风,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风力逐渐增强到10-12级。

  “桑美”是浙江省多年未遇的超强台风。针对可能引发超高潮位,造成大面积海水倒灌和倒房危害的情况,浙江省防指10日紧急发布了《关于应对超强台风的紧急措施的命令》。

  《命令》要求对温州、台州和宁波市南部的沿海地区采取四项紧急措施:立即采取停工、停学、停市等一切必要措施;居住在沿海一线海塘至二线海塘内的群众,立即全部转移到二线海塘以后的安全地带和安全建筑物内;居住在城乡迎风面和危旧房屋、工棚、低洼地带、危险地带的群众,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和安全建筑物内;做好电力、交通、通讯、医疗应急抢险救助队伍。

  据了解,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到浙江,指导防台抗灾。(完)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