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防洪堤上盖起楼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南京消息:眼下正值长江汛期,但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东江村防洪大堤边,江苏奕淳集团南京武家嘴船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造船厂)在长江防洪堤坝上擅自搭建违章建筑,对防洪堤坝安全产生严重影响。

  堤坝出现十几条裂痕

  前天中午,在东江村防洪堤上,造船厂一栋砖房已经建了两层,共有38个房间。村民说:“这栋房子是三四个月前开始造的,是给造船厂员工住宿用的。”只见水泥堤坝已出现了好几条裂痕,数了一下,竟有十多条。

  村民们曾多次找过造船厂协商,但一直没有结果。村民们表示,造船厂的楼房建在防洪大堤上,一旦发大水破堤,八卦洲3万多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严重威胁。据了解,该造船厂的土地是属于东江村的,2004年由街道租给造船厂,租期为30年。

  造船厂承认手续不全

  当要求查看盖房的相关文件、手续时,造船厂办公室的马主任只拿出栖霞区建筑规划图和栖霞区发展计划与经济局的批文,至于其他手续,马主任一直强调说正在补办。他还说,八卦洲街道曾承诺,相关的手续街道会帮他们办齐。对于为什么相关手续不全就开始建房,马主任是这样解释的:“当时街道建议我们可以边盖,边申请。”

  街道称正在补办手续

  八卦洲街道办公室的吴主任承认:“造船厂搭建违章建筑是事实,我们正在补办相关手续。”吴主任称,造船厂是街道通过招商引进的,总投资为1亿元人民币。对于造船厂如此盖房会不会影响防洪,吴主任表示,街道现在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南京市规划局表示,在防洪河道内建房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认证,并办理相关手续,而造船厂没办过相关手续。长江河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接到造船厂违章建房的情况,现在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责令造船厂尽快拆除违建。(薛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