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有线电视网络宽带将通向10万农户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8月10日消息(记者王志刚) 武汉市广电局有关负责人9日说,到今年10月底,武汉市远城区的2100多个行政村将全部实现“村村通”,有线电视和宽带网将通向10万农户家。

  由于施工难度大、经费不足,2004年以前,武汉市远城区仅有675个行政村开通了有线电视。为让农民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各种信息,享受到更丰富的文化生活,
2005年,市政府将有线电视“村村通”列入年度十件实事。当年,4芯光纤就架设到了我市500个行政村,那里的村民们不仅可以收看到有线电视,还可以实现宽带上网。

  今年是武汉市“村村通”工程的攻坚期,976个尚未实现“村村通”的行政村,有很大一部分是山区、湖区边远村,干线距离长,立杆架线困难。

  据统计,两年来,武汉市“村村通”工程投入已超过1亿元。武汉市广电局有关负责人称,“村村通”工程还将进一步延伸下去,有线电视与宽带网络将逐步向各自然村扩展,“村村通”的成果将惠及更多农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