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李登辉拒与陈水扁见面 指其应主动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致函促陈水扁下台,震撼岛内政坛,亦引发民进党内对李登辉可能会跟进而采取另一波行动的担忧。有岛内消息人士指出,李登辉认为,陈水扁目前看似有民进党筑起的城墙在保护,但只要其中一两块“砖块”溜掉,整座墙就会垮掉。

  李登辉认为陈水扁应主动下台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称,这位人士证实,李登辉确实已经提到,如果陈水扁主动请辞下台,继任的吕秀莲应特赦陈水扁本人,但并不包括陈水扁的家人。

  不过,日前与李登辉见面的人士表示,李登辉虽然主张陈水扁应自动下台,但他也深知陈水扁不会那么轻易下台。

  这位人士转述说,如陈水扁坚持不下台,李登辉下一步将是由台联党提供有别于民进党的选择,设法接收民进党的绿营资源。

  李登辉不愿为陈水扁背书拒绝与其见面

  报道说,为缓和与李登辉的关系,陈水扁最近至少动员十批以上友人为他向李登辉牵线,希望与其见面;然而,李登辉曾直接对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说,陈水扁周围的弊案“根本看不到底”,他若挺扁,而陈水扁又爆出新案子,将会怎么办?

  据报道,李登辉不但拒绝与陈水扁见面,还直指为二人牵线的陈唐山因为做了陈水扁的秘书长不得不挺扁,结果名声被搞臭。(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