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增补15项可报销诊疗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5: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新达) 从本月17日开始,协和医院、人民医院等12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新增补了15项可报销的诊疗项目公共内容。

  据市劳动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为充分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近日颁布了《关于下发〈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国医学
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北京市健宫医院、北京市房山良乡医院的特色诊疗项目予以审批,共增补了15项可报销的诊疗项目公共内容以及13项限定在个别医院的诊疗项目。

  15项新增项目

  1.24小时食道胆汁返流监测

    2.祛痰清肺仪治疗

  3.选择性观看检查

  4.声反射鼻腔测量

  5.声反射咽腔测量

  6.口腔局部冲洗上药

  7.动静脉内压力监测

  8.B型钠酸肽(BNP)

    9.抗神经节甘脂GMI,IGM抗体

    10.人类乳头状

病毒HPV基因检测11.气压弹道碎石术

  12.子宫肌瘤电切术

  13.乳腺导管纤维镜检查

  14.电子乳腺内窥镜检查

  15.经皮脾、胃十二指肠、肠系膜上下、子宫、胃动脉栓塞术。

  新增百余种药物

  医保药品目录又“厚”了

  本报讯 (记者 杜新达) 依照《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2005年版)》,从今天起鱼腥草注射剂、鱼金注射剂两个中药注射剂被医保药品目录删除。

  同时,从8月15日起,在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信息库中,新增了美洛西林注射剂、麦迪霉素口服常释剂型等百余种药品,共计119个药品异名。此外,工伤保险药品信息库还单独增补了3种药品,共计5个药品异名。详情可登录市劳动保障局网站(www.bjld.gov.cn)查询。

  将自费药开进报销单

  房山6定点医疗机构吃罚单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由于将自费药品编造成医疗保险目录内药品,房山区中医

医院、城关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所属城关地区南关社区卫生服务站、良乡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属良乡地区长虹社区卫生服务站等6家定点医疗机构被市劳动保障局通报批评,并处以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